還記得有次加我兩女一男在聊天
男生問:「你們這行應該不好做吧?競爭這麼大。」
那女生說了一句:「物競天擇、適者生存。」
我呆滯一下、

她在說什麼呀?

這亂套可是會害死人的。

希特勒就是因為這樣才殘殺許多猶太人
今天我力量比你大、難道我就可以殺死你?

追遡本來的意思、
物競天擇:代表物種會隨著環境條件而改變
短頸路因為吃不到高樹上的食物
變成只有長頸鹿此品種才存活下來然後繁衍下一代
跟本和弱肉強食一點關系也沒有。

再說了、我們是「人」耶、自詡為萬物之靈
怎麼拿我們和動物比?
人跟動物是有區別的。

除非?外表是人、內心是禽獸!

那又跟禽獸有何異呢?

 

 

那天我只緩緩的說:「是互相幫助。」

畢竟強與弱、在我們這行沒有一定。
別做拿雞蛋撞石頭這傻事、

跟男人比柔媚、跟有胸的比腦袋、跟正經的比幽默、別明明腳短還要跟人比腿長!

每個人既然是特別唯一的、
至少會有一項是你自己的獨特魅力
而且是別人完全沒有的優點阿!
那又如何說孰強孰弱呢?

書上寫的很多、網路知識多到可以淹死了
但未必都是對的、也不是錯的
所以千萬別預設立場


也沒有什麼好忌妒的

忌妒使人醜陋、只是徒增不爽而已

能改變什麼?能改變嗎?

有意義嗎?

你問我說有沒有忌妒過人?

有、

我敢大膽的說有!

總比一些總是說沒、背後插你兩刀、轉身在假以關心的問"妳怎麼了?"的人好吧?

可以說善妒是人的天性

男生就不會嗎?

新聞那麼多爭風吃醋砍殺對方的例子難不成是女生互砍嗎?

比起這個、我們女人真的溫柔太多太多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趙艾:P 的頭像
    趙艾:P

    ►▪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

    趙艾: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