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記得小時後
8.9歲!
還沒上小學前

是被媽媽在工廠裡帶長大的!


有很多叔叔和阿姨
有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小女孩
常常和我一起在那裏玩樂
也忘記他叫做什麼了!


某一天公司的小老闆
雖然未婚但很喜歡小孩


跑過來逗弄我們!
他說:
叫我爸爸!就給糖吃!


旁邊的小女孩樂得馬上叫他爸爸了!

只有我還一臉疑惑
遲遲不肯喊他一聲爸爸!

每天叫的爸爸又不是他
'''他不是爸爸'''

小老闆看了我一眼
他的臉色在我印象中已經模糊掉了!
馬上從口袋拿出一堆糖果給旁邊的女孩!
怎麼樣一顆也不分給我

有一位好心的阿姨剛好經過
他用台語對著小老闆說:
唉唷!伊恩ㄍㄧㄡˋ哩!哩還金價眸吼伊喔! 囝仔娘!
(唉唷! 他不叫你! 你還真的不給他阿!小孩子而已!)

小老闆回說:
像ㄍㄧㄡˋ伊繆話!
(誰叫他沒叫!)


阿姨也沒回話了
也從袋子裡拿出一大塊的巧克力塞到我手中!
然後默默牽著我去找我媽
然後告訴媽剛剛發生的事情

緊緊抱著我媽
投了一個木訥的眼光給她

媽媽和阿姨接下來的對話
我也忘了.......


那時真的不懂
為什麼要為了糖叫一個非親非故的人爸爸!
就算有糖吃那又怎樣!

可是我現在懂了!
為了一些好處
而必須講出違心而論的話!

因為大環境讓人變了!
無論你怎樣不想做也是會有人逼你

如果你說:
what's up!這就是我的調調!

一定就是被人笑你是笨蛋
大概就是老祖宗說的
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

歌詞說:
人生為著啥
我會說 為三噸 為生活 嘎為某子!

可是我想
如果時光倒流一次!
我還是不會喊他爸爸的!











好煩好悶!
快爆炸了!
一堆事情!

可以求求你們放過我算了!


如果你們還有良心的話!
就不會這樣了!


到最近又遇到了!
還真是太剛好了吧!

飲水冷暖人自知
心知肚明


該還的環一環
清一清!

拜託!不要像個魔鬼
一直再騷擾我!

誰也不欠誰!
都互相幫忙過了

也跟了半年多了!
為了錢什麼事都做得出來!

滿口講的好聽
裝成好人!也是掩蓋不了為了錢
!

難怪公司才會變成公司!
因為公司要賺錢才會是公司!

真的心情非常低落!

昨天有人問我怎麼了!

她卻回我說
蛤~~好可惜那時候沒跟她!

這一句話心情更down了
!

呵呵
沒跟你
是因為沒辦法讓你賺吧!

說的這句話!
我還真不懂呢!

到底還要怎樣
難道每個人在我身上都只是想利用我嗎

然後又剛好遇到
''麵包''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我的感受呢!!!
有人在乎嗎

為什麼做事都要替別人想
有些人的回應就是這樣

熱臉貼冷屁股!
能不能感覺值得

要擔心要貼心!


嘴吧生來果然不是只有來親親和吃飯而已!
是的!
我了解了!

耳跟也別太軟了!
用眼睛好好看
就竟誰才是對你好的人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趙艾:P 的頭像
    趙艾:P

    ►▪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

    趙艾: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